close

 

首先要跟小孩們道歉,對不起阿,我撒謊了。我並沒有睡。

每天打從太陽出來直到晚上看星星看到該睡了(好吧,讓你看到12點),我都會好開心好開心的笑。但我知道,我的骨子裡是憂鬱。每次要在履歷表、自傳上面寫下自己的個性是開朗大方,然後簽名證明自己所寫皆屬實,從一開始我還會有點擔心,到現在我已經可以很自在的簽名了。

是的,我又撒謊。

但也許這不算撒謊吧!因為,我表現的就是這樣阿!開朗、大方。別吐嘛!我還沒說完。大部分的時間是這樣,如果扣除我心情不好。心情不好有很多原因的,天氣太悶熱阿、身邊的人很吵阿講又講不聽、有人觸碰我地雷、很不配合團體行動...嗯,剩下的就用點點點就好。這樣扣一扣,應該「大部分」也都還是開朗的吧!

我馬上笑三聲給你聽。 哈 ! 哈! 哈!

雖然我是個很想要安逸的人,但一旦安逸下來,我又一直在求新求變。也許是希望自己一直能夠往上爬(喔我真的沒有要逼死自己),爬到山頂之後發現爬太高而害怕--這是我親身經驗拉!如果多走幾不可能就摔死。雖然不像貝兒那種真正的爬山,太瘋狂了。而有過這次爬山差點摔死的經驗,也讓我日後做事更加收斂。

只是我的嘴還是沒有很收斂耶。

7.5~7.11這段期間,我到花蓮去帶了營隊。營期間我還是沒有辦法控制住我很直接的嘴巴。幸好夥伴們都很成熟,大部分時間沈默不語,但其實我有忍受了(不知道有沒有表現在表情上阿!我是個老實人)直到第五天晚上才在Alex那巴拉巴拉巴拉說了一堆。意外發現自己在批評之後,摸摸鼻子躲回房間。又去巡了一下房,孩子們都睡死了,每個睡資都很有新意。現在想想,我應該要好把每個孩子極富創意的睡姿都拍下來,好好保留這段巡房的樂趣。還有,RENATA我真的準備了很多鬼故事,但你們晚上都睡死了,要我白天在遊覽車上玩完遊戲之後說,整個氣氛都不對拉......

再加上你們連在遊覽車上都睡死。叫你們下車尿尿都要發脾氣了,哈!

看在你們都是孩子的份上就原諒你們。不過仔細想想,我們真的是把這群孩子當作「當兵」一樣操,先是騎腳踏車,死要面子的男生們硬要飆車害我都不能拍照(老師愛自拍)還要騎車追你們。追上之後又要一邊處理「烙練」。幸好你們在鯉魚潭都沒摔車,老師真的很想不理你們,悠閒地拍照。但所有的老師都在更後面了。騎腳踏車本來就不趕時間阿,我們又沒有在比什麼,如果真的要比,告訴你們,前幾名的獎品很可能是「雷殘」。

鯉魚潭沒摔,到壽豐鄉真的就摔慘了。

鯉魚潭騎完腳踏車當天午休很短,果然英語課的時候,有興趣的人很清醒,但大部分人都睡了,某幾個男生很誇張(Jason&Allen我不會把你們說出來的),都在地上躺平睡了。其實我們住的飯店並不高級耶(誰在火車上一直嚷著非五星級飯店不住,你快點長大去蓋一棟,請記得發一張免費VIP卡給老師我),地毯...,我只能說你們抵抗力真好!緊接著要上原住民課程的我很緊張,又要想模式,又要想辦法讓你們提振精神,還要讓你們克服害羞不敢跳舞的恐懼。

幸好某些人很捧場!(好像就是J&A,老師我真的沒有把你們說出來喔)

晚上包水餃也有點慘兮兮,大家手忙腳亂的,我看著80人份的湯傻掉,然後默默地在廚房煮水餃。我很愛煮菜阿,只是我不耐高溫,在大太陽底下,我流汗的程度會跟水鬼一樣。在廚房,特別是這種用快速爐,然後又沒有抽風機設備的狀況下,我有一種淒涼的感覺。看著80人份的湯我很開心阿,應該可以喝一個禮拜了吧!這樣我們每天只要煩惱主食就好。所幸懂事的Benji(他外表比我成熟,內心也是)進來跟我交接,等我踏出廚房看到孩子們吃完都跑掉了,我除了在心裡狠狠咒罵之外,一定!一定要換個方式!一邊想辦法好好整治這群孩子,一邊想辦法小記者時要怎麼幫LeAnn。

孩子們,你們隨手收一個盤子,老師就少收好幾十個耶!

一邊想著這些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孩子們,要讓他們願意並主動做事應該是不難,但要讓他們互相協助且樂在其中可能就要想想。默默地收拾著廚房,心裡有些想法,開開心心的踏進活動教室。喔喔!晚上開會到底該不該提出想法。針對泡麵這點,我有點感冒,泡麵不是要買來給老師吃的嗎?呃,說太快了。泡麵不是要買來如果食材不夠,給老師預備用、泡來吃的嗎?怎麼會大方贈獎給孩子們呢?老師很餓?其實也還好,老師都飽到要吐了(我帶著怨氣把韭菜的水餃統統吃光了,真是對不起Benji)

衝著ET說他要脫團去白鮑溪,我們就把白鮑溪加到行程裡去了。

第三天七月七號的行程,早上就誠如ET的新聞headline「上進化論,竟變成打電動?」對於一個不喜歡過度聲光效果的我來說,不明白孩子們怎麼那麼瘋狂,我巴不得他快點結束。下午的英語課意外發現孩子們到了國小六年級還是很愛聽故事的,每個人突然都英語變得很好,都聽得懂Camille在說什麼,且能跟Camille應對如流呢。上完英語課後我們到白鮑溪,孩子們看到水都high了,我們也實現了ET一直想要到白鮑溪找玉石的夢想(小小年紀怎麼知道我們飯店就在白鮑溪旁邊阿?)本來大家不敢下水,到後來有人不小心滑倒,開始大戰了,整個人泡到水裡的男生越來越多。我只想要默默找石頭,石頭也真的很美,隨便撿都是大理石,如果他們再大一點,老師就富有了!

 

 

tag: 花蓮 REA 營隊 longstay 白鮑溪 鯉魚潭 騎腳踏車 Alex Benji LeAnn Camille Renata 玉石 英語 大理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