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愛的蘋果班小孩們
大家都能夠獨立各自擺放自己的東西
堅強勇敢的孩子們
每個都很認真在聽老師說話
並且適應這個班級

雖然還是出現了以下狀況
1.小孩忘記帶東西--習以為常拉!
2.小孩哭泣--
   a.今天1號從頭到尾哭個不停。媽媽來之後居然非常開心,在教室裡面雀躍的咧
   b.14號看到1號哭,自己也默默地哭了,一直說要找媽媽。
   c.中午午休的時候,聽到了非常細微的啜泣聲,原來是15號在哭泣...也是要找媽媽的
   d.放學的時候,8號看到大家的爸爸媽媽都來接了,他就很緊張,也哭了
3.小孩猛講台語--13號一直不停跟我說台語,害我有點難理解= =
4.洗手台的水狂噴!好幾個小男孩的衣服都溼透了,他們一定覺得很涼,明天感冒就糟了= =
5.吃飯速度落差太大--有些人很迅速,一下子就可以吃光了,但有的人真的很慢...

但這些小孩雖然有些許緊張,不變的就是出去玩的時候都非常開心!

與另外兩位老師的搭配也很順利,雖然很忙,但是很有收穫!


紀錄一下今天孩子的精彩對話

1.中午在餐廳用餐
   我「不可以這樣亂跑喔」,小孩「你是葡萄班的老師」,
   我「不是,我是蘋果班的老師」,小孩「對阿!可是我是西瓜班的耶」
   我「......」

2.中午在教室午休
   我「大家快點午睡囉,眼睛閉上」在教室巡邏...
   小孩「老師,你一直扣扣扣(腳步聲),吵到我睡覺了」
   我「喔...好...」
   不久之後,小華老師去放故事錄音帶給孩子聽
   同一個小孩很認真地問小華老師「老師,可以不要放錄音帶嗎?他一直說話我睡不著」

3.小孩「老師,為甚麼在學校只能睡一下下,我還沒有睡飽你就要叫我起床,我不能睡了怎麼辦?」
   我「睡一下下就會很有精神拉」
   小孩「老師,可是我現在沒有精神阿!」

4.小孩「老師,我可以玩積木嗎?」
   我「可以阿,會收拾的小朋友就可以玩」
   小孩「所以老師都不會收拾,就都不能玩囉?」
   我.....................

5.在說完「我的老師」這本繪本之後
   小孩「老師,你會變成魔鬼是不是因為我們不乖?」
   我「對阿!但如果你們很乖,老師就不會變魔鬼拉」
   小孩「老師,那你也可以當我們的媽媽嗎?」
   我「可以阿,我們就是你們在學校的媽媽」
   小孩「老師,那甚麼你可以變成爸爸」
   另一個小孩「哈哈你好笨喔!老師不行變成爸爸阿!他跟我們一樣不會站著尿尿」
   我....................



今天不錯不錯...
希望明天孩子可以習慣到學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