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

希望可以順利地在下學期把課程修完,繳出前三章,並於暑假完成現場蒐集資料。

也可以開始工作了吧!

不是一個個的臨時工作,而是穩定、正常、跟一般人一樣的工作。

 

然後再回過頭來想想寫作跟裁判的事情。

 

應該要是這樣安排沒錯吧!

如果依照爸媽的願望的話。

 

可是我猜我仍然會在順序上有些改變。

 

先說裁判好了,當初考B裁時,就已經告訴自己能考到B裁就不錯了

誰會知道往後還有沒有機會當裁判呢?

可是你一旦有興趣的事情你真的很難放手,無論你是否曾經考量過要把它拿來當飯吃。

 

說到把興趣當飯吃我就又想到另外一回事,那就是寫作。

去年十月受傷之後,除了讓自己所有的工作跟打球都停擺之外,

也意外的有了許多的時間來思考。

開始寫稿、開始投稿,意外的錄用刊登、意外的有些許稿費。

這幾天在家裡空閒的時間我就把以前的文章拿出來看,

無論是刊登的、寫一半的、或是我曾經想要撕毀的。

翻了之後覺得自己好熱血:)

現在的自己再看看當年的自己,筆下流露出的都是滿滿的情感

原來我並不是骨子裡頭冷血的人

 

泰山很久沒使用人話就會忘記怎麼講話

人若太久沒有付出熱血也就不擅長表達

 

於是這幾天我又開始探索著所謂的文學與藝術(論文呢?)

看到張國榮...整個興趣都起來了

可惜沒有什麼更強烈的動機可以來深入對張國榮做研究?

但看著看著手又癢了

特別是看到許多大家的文學評論

我更是深深佩服

看來自己不好好練練功就很難進步了

 

再回到身為教師與學生的這個身份。

小時候有一位老師告訴我:

「他是個老師,同時也是個學生。當你同時成為這個身份之後,你就知道原來生命中每個人都是你的老師」

當上老師,雖然到現在也還不是正式教師,但非正式教師的歷史淵源好像很長...

國中時,當了小老師;數學課則因為跟老師頂嘴,所以上台授課一節,

大家的反應是:你好勇敢、你好囂張,最令我銘記在心的是「我覺得你是從我們的角度教懂我們大家」

高中時,開始兼任家教,似乎只是個大姊姊而已,但家教弟弟一句句「梨老師」讓我很謹慎言行

大學時,補習班任課讓我更加確信要提起學生的興趣,才能讓學生有注意力

研究所時,國小跟幼稚園現場代課卻另我思考起,要當一個老師不僅是教學,更要注意每個學校的組織文化

我並沒有對身為教師感到放棄或失落,

只是越來越覺得自己的不足。

 

早上起床也翻了翻畢業紀念冊,

看看以前同學們的留言......

再對照現在的自己

好像有些什麼被印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